2009-04-14

下雨的墾丁

借用ALULU拍的照片

我常常很害怕 有些東西原本你小小的做 他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然後當有人發現了這東西 還覺得有趣
這個東西會隨著大家的好奇和你自己的不滿足 而慢慢成長
就像成長痛一樣 晚上睡覺的時候 膝蓋痛的不得了
早上起來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長高了一點點
但是早上量身高的時候 你已經忘記了昨天晚上的疼痛
世界上的萬物 很自然的敎會我們 這是一個過程
有些有智慧的人 很早就知道這些道理
他們提醒我們要快樂的享受這些過程
無論過程中是痛苦的 悲傷的 害怕的 或是快樂的 都要去享受
我很快的明白這個道理 也很快的樂在其中
當然 也許明天或下個月 我又會因為過程中的不順遂 而痛苦害怕或緊張
但是無論如何 在這些過程中 我還是實實在在的獲得了一些
可能看不見聞不到摸不著的收穫
而那些東西 常常是溫暖著我的心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熠熠生輝

我們很忙碌的一直天昏地暗的忙到去墾丁的前一天
然後依回來又開始馬不停蹄的忙碌著
一直很想好好的分享這一段時間我們的忙碌 但是沒有適當的時機
我今天看了一些網路上的文章 突然間有感而發
我想講的事情就是 絲襪小姐這一段過程 一定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不好
不管是我們作的音樂 我們說的話 我們作的事情
接下來都是要被人拿來反覆檢查的
我不能說 我完全不會被影響 完全不會因為別人說的話而起舞或者悲傷
我只想趁這個機會 在好好提醒自己一下 這些都是過程

大概2.3月的時候 我們很慎重的決定 要在出專輯前 先發一張單曲
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這首歌 下雨的墾丁
今年去春吶發行這張單曲並且在春吶演出
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時機
這首歌從寫好到現在 已經過了五年的時間
這當中團員更迭來來去去 編曲也隨著團員更動而有所改變
我們自認為編的完整可以演出的版本 包含發行的這張 至少有五種版本
這個過程 這首歌很自然的隨著我們的成長 它也長成現在的樣子
也許十年後我們又會有不同的版本 那想必也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從當時不服氣(我覺得我也可以寫快樂的歌)然後那快樂當中有些憤怒
到現在(能不能寫快樂的歌 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有點自嘲有點幽默
我都覺得很好 也都很享受那些改變 並且常常覺得驚喜
年紀輕的時候 很容易變的憤世嫉俗 或是驕傲
總是看很多事情都不順眼 當然也不屑去做
但是年紀越大 每天反省自己 卻越來越覺得不是這樣的
後來我選擇 簡單一點 如果今天有幾種方式可以選
那麼我就都試試看 真的都做到 真的都做過了
最後我就能大聲的說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最想要的方式
我也喜歡以前很直覺 很自然的唱歌說話
但是有時候反省自己 又覺得那就像是嘔吐物一樣 吃了什麼就吐什麼
而我也喜歡現在 每個音每個字每個頻率 仔細推敲 反覆檢查
然後再用28歲的年紀 去咀嚼他再吐出來
很像是把我的嘔吐物再吃下肚 然後再吐出來一遍
這個比喻有點噁心 但我覺得還蠻貼切的
而那些過程 你不可能忽略它 也不可能跳過的
就像戀人一樣 再一起久了 當然會懷念剛在一起的時候的甜蜜
但是當你睡前刷牙 發現牙膏用完了 很懊惱
早上起來刷牙時 卻有一條新的牙膏安安靜靜擺在那兒
你會知道這些感動 是剛在一起的時候不會有感覺的
都一定非得要經過那些過程 你才能體會 不管好的不好的都一起喜歡進去

所以這次我們鐵了心 就是要正正式式來錄一首錄音室作品
規規矩矩的發了印刷廠 並且在唱片行上架
每個步驟按部就班的 沒有任何理由或藉口
這個過程很辛苦 跟從前完全不一樣 至少對我來說
進錄音室前就跟從前一樣做DEMO 但標準提高了大約十倍
所有樂器每一個字每一個音 的的確確都是很扎實的調整
並且在我們覺得最高檔夢想中的強力錄音室錄了三天
混音的版本也是一改再改 至少有10個版本
我們反覆用不同的音響聆聽 然後做修正
設計物手繪稿 也都是一再被檢查討論
所有細節我們用盡全力去檢查 而且不只是我們團員
還包括JOANNE 大力 ROBERT 阿杰 昭瑩
這個團隊的每個人都卯足力氣在呵護這首歌
對於現階段的絲襪小姐 我覺得我們都盡力了
每個人都承受著比從前更大的壓力
都時時處在對自我否定的臨界點 然後互相的勉勵安慰
最後我們終於在對自己的能力最灰心最喪氣的情況下漂亮的完成
所有的問題在出發的前一刻得到了救贖
春吶一表演完 我真想大哭 在台上看著遠方的風景
想像在家裡廁所唱歌一樣輕鬆的心情
在最後一刻 我覺得這個過程真的痛苦的好值得
因為不管別人怎麼去看待我們
我們都在給自己越來越高的標準下 一個接一個的達到

今天929去致理表演 然後表演完有一個小小的座談
大家問問題 我們輪流回答
有一個同學問到 為什麼會組團 生活上除了樂團之外有辦法飽足嗎
是不是還要接些工作才能維持生活
當時我很沉默 沒有做任何回答
但其實我的心裡很激動 只要一激動 要是我多講幾句話
可能就會哭 所以我沒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 很多人都會說 要做別的事來養活自己的夢想
好像很有道理 但是我卻不是這樣想的
夢想只所以叫做夢想 可能就是因為它太不真實 像夢一樣
真實世界可能無法允許或無法達到的事情 可能就叫做夢想吧
對我來說 玩樂團做音樂甚至靠這個維生 不是夢想
他是實實在在發生的事件和現象
我最擅長的就是創作音樂 不只是欣賞聆聽
而是寫歌 唱歌 彈琴 然後支解他 再重組他
當然喜歡音樂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以前以為喜歡就可以支撐 也曾經懷疑過 我真的有這麼喜歡嗎
有時候害怕人群 害怕在舞台上被注目 變成觀眾的焦點
也害怕自己很自然哼哼唱唱的東西被拿來反覆檢查
也曾經想要逃跑 去做一些別的事情

但是現在我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除了喜歡唱歌彈琴寫歌之外 這是與生俱來的天賦 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而且只有這件事情可以讓我不計代價 義無反顧的樂在其中
當我無法抵抗心理面想要大聲歌唱的衝動的時候
我知道那不是簡單的喜歡就能辦到的
那是太過於自然的本能反應 不再是對自己哼哼唱唱就能滿足
而心裡面的聲音也越來越需要被聆聽
所以後來很多複雜的思緒都一一被自己過濾簡化
變成今天所有對於生活或者音樂所下的決定
選擇完全的把自己丟在音樂裡面 不是什麼偉大了不起的決定
也不會因此讓我變的比其他人更特別堅持夢想
那就像是找到一份你有興趣有熱情然後又保持一點距離的好工作
只是這份工作的收入 可能會讓你常常活在窮困的不安裡
但也因為那樣的本能 你會願意犧牲一些東西來滿足它

我知道這些過程 很多人是明明白白的看在眼裡
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對我說 千萬不要失去原本小小的單純的快樂
我知道那東西我永遠不會失去 如果我每一天都能回過頭來檢查自己
所以我想說的是 我很高興有很多朋友一路看絲襪小姐慢慢茁壯
也陪著我們一起成長
這一張很正式的錄音室作品 下雨的墾丁
無論你覺得他沒有以前自然 或是你覺得比以前更好了
無論你覺得他很便宜 或者太貴
無論你覺得他很特別 或者他很普通
這就是現在這個階段 最貼近最真實的絲襪小姐的一個紀錄 一個作品
我們是卯足全力的用心呵護他 呈現在各位面前
也希望大家能抱著輕鬆的心情 來期待我們每個時期每個階段的改變
然後如果大家願意的話 就跟著我們一起成長吧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一切平安順心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11 則留言:

麒樺 提到...

好的
小龜你們真的真的真的棒透了
929 絲襪小姐 風和日麗 注意...
你們全部都真的真的棒透了!!!!!!
今天一整個下午我都很焦慮的在等著有人說你們今天的事
天知道我有多想不顧一切的跑去
多希望今天下午我就在那裡!!!!
板上的兩篇文章根本完全不足夠撫平我的情緒
然後晚上就又莫名其妙的失眠了

然後看見妳終於新增了而且還是這麼多字的一篇!!
其實看完文章有點激動根本打不出甚麼東西
想了好久還是覺得應該要留言
就只是想要告訴妳 妳很好很好
你們也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所以 繼續向走吧

Fan 提到...

萬歲

淡淡 提到...

剛剛網購了这片還有929的相逢,小龜加油!

匿名 提到...

小龜加油!!!

Monday 提到...

我訂博客來的都快要一週了還沒到貨啦(大哭)

Homming 提到...

下雨的墾丁入手!!!!!!!!!

感人的文章 卻有著奇怪的結論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囧>

匿名 提到...

妳好 我是致理的學生
雖然在之前我沒聽過929
不過我很慶幸朋友有拉我一起去聽歌
你們的歌都很好聽!超醉的

我是那個志寧說看起來好像有玩團但其實沒有的人

:-)

i am faye 提到...

上班族整天聽廣播
結果不想聽也聽到了(哈哈我真壞)

龜仔跌跤料理包不賴喔!

pics 提到...

真的好喜歡這首歌唷!
已經成為我itunes裡面最常播放的~
在春吶買到很開心!
yeah~

M 提到...

加油
不過你對畫圖應該也有熱誠吧!!
看你畫得這麼好!!!

賴與然 提到...

色情視頻
裸聊美女視頻
視頻播放器
視頻軟件
視頻聊天網
真人裸聊
情色視頻
同城一夜我情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同城交友聊天室
網易同城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網站
qq的同城聊天室
情色視頻
裸體視頻
裸體視頻
裸體視訊
裸體視頻
日本視訊女
日本視訊合集
日本視訊聊天室
日本視訊DXLIVE
日本視訊網站
日本視訊美女
日本視訊種子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視頻






視訊美女種子
173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區
173vpn免費賬號密碼
173vpn免費
維納斯免費視訊區
美女視頻網站
美女熱舞視頻
173vpn免費賬號
金瓶梅高清完整版
live173
live173破解
live173破解版
live173下載
live173點數
live173應用程序
9158虛擬視頻
live173影音生活秀
美女影音生活秀
生活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