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注意!!!



自從發行下雨的墾丁單曲 我養成每天上網找絲襪小姐的習慣
雖然自己說出來很不要臉 但是我真的都有在看大家的網誌
不管是以前就知道絲襪小姐的 還是後來才知道的
我都會看 而且還會跟團員分享
包括最近在youtube上面看到
有學生在社團成果發表會的時候 翻唱這首歌
不禁想到我們的大學生活 也曾經翻唱過別人的歌
當然後來看到本尊 瘋狂尖叫的時刻我也都還記得

如同表演時所說 今年對絲襪小姐來說 真的是重要的一年
因為從今年開始 我們跟注意合作 他們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
有很殺的缽蘭街一姐JOANNE 還有魔獸達人大力叔叔
還有跟我們最親密 講話最直接 殺人不眨眼的羅先生ROBERT
還有吃苦耐勞 被磚塊打到也不會吭聲的昭瑩
還有我們的新朋友 宣傳小姐 文琪
還有講話很不好笑的阿杰(但是我都還是會笑到快往生)
這些人 跟以前認識的很不一樣
他們也是第一次跟樂團這麼親密 雖然每個人都在這行混很久了
剛開始 內心的衝擊有夠大
我以為會很浪漫 我以為會很隨性 我也以為會每天都很開心
但是卻不是這樣
到了某個年紀 會想起以前很不屑聽大人說話
尤其是聽到人家說 再過個十年你就知道了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簡直就想把耳朵關起來
後來偶爾我想起這句話 覺得大人真不是蓋的...

這些人 對我來說都是大人 因為他們常常這樣說
小到一首歌的一個音符 大到五年後的人生
雖然沒有逐字翻譯 但是大致上跟以前聽到的大人語言差不多
剛開始實在有點卻步 因為沒有這樣遇過
他們最不擅長的就是搏感情 因為他們說的話 句句不中聽
沒有一句是好聽話!!!
他們也是很直接了當的讓我知道
我們處在一個隨時有可能翻船的產業裡 不上不下浮浮沉沉
他們就是商人 我們就是商品
這樣說 真的很不好聽對不對 但是他們很誠實
對 他們很誠實
所以給我們最好的 也要我們拿出最好的
每個月大筆大筆的練團費 給我們最好的錄音室
每次表演都不用擔心台下的聲音 因為有羅先生把關
掏錢買了很好的錄音機 讓我們把每次練團都錄起來
只要跟他們出去吃飯 從來不用擔心沒錢買單

你以為用錢就能收買我們?
不是的 我也從來不是因為這些而感動
而是那背後包含的 像家人一樣濃密的感情
總是讓我想到 小時候過年回爺爺奶奶家
他們趁爸媽不注意 就把雞腿塞到我手裡
那些化成直覺反應的舉動 讓我到現在還感動不已
也會讓我想到張作驥導演 每次看見我 總是第一句就說
有沒有錢吃飯啊
他關心的 比你實際需要的還多很多

我姊姊 只要發現我好幾天都用別人的手機打給他
隔天我的手機可以撥出去了 我就知道是他去付的
就是這種感覺

他們真的很不會說溫情的話
但是他們話裡的意思我都知道
為了讓我們心無旁鶩的玩音樂 然後自己去外面接工作
還要不時的照顧我們 每天睡很少 一邊幫我們籌備一邊幫別人工作
這些我也都知道
混音的時候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
只要說了一個 混音的那個人就少了兩個小時可以睡覺
這些我也都知道
當朋友對我說 你真的進步很多耶
我真的心理面只想著 謝謝他們
什麼時候輪到我們來回報這些恩情呢
心存感激已經不夠了 我要更好要更好

明天 下一張單曲要開幹了
我今天還在練琴
這一切的一切 真的就像是在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