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就好像旅行


在一個又一個自己之間旅行
無論是喜樂滿足或者是困頓
我就活這麼一次
你永遠無法取捨要經過的風景
而閃過眼前的 絕對不只是閃過
那些風景 濃烈得你只能用身體去感覺


去旅行
昨天我又想起你 所有的表情
無數個殘破的美麗 不可能忘記
和你想像的一樣 是一片荒涼
那其中遼闊的激昂 多麼難到達

可能是你從沒能相信
就這麼一次真實的徹底
好像旅行逼你用力呼吸
卻無法取捨你經過的風景

也許應該說抱歉 還不夠強烈
(瘋狂的在咆哮 你沒有感覺)
被你的沉默推遠 你卻看不見
(就要想起 我解不開的謎語)
為誰經過和誰擦肩 都失去語言
(全世界都知道 你卻沒發現)
越走越遠越寂寞 影子交錯重疊
喊走不自然的從前

有些牽掛 可以放在身邊
晴朗的空氣 甜美的瞬間
大聲歌唱 骯髒的字眼
濃烈得只能用身體去感覺


獻給riecky和村山小學的孩子們

七月底的時候 就拿到這張單曲了
但一拿到的瞬間 就立刻轉手送出去了
一直到昨天 才又去跟JOANNE拿了幾張
終於可以好好的看一看
雖然包裝看了不下數百次 那些圖也看到不想看
母帶也聽過好幾次 聽到快吐了
但昨天拿到的時候 還是覺得很新鮮
用新買的監聽喇叭再聽一遍 還是很感動哩
這張單曲已經發行兩週 甚至有點悄悄的發行的感覺
沒有大動作的宣傳或表演
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正在準備專輯
一個是因為颱風 有些表演取消了
另一個是因為 覺得在這樣的時刻
這樣悄悄的發行 好像也不錯
已經看了兩個星期 大家對於這張單曲的評價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那種心情
就像是為好朋友精心籌劃了一個生日派對
然後要揭開驚喜的那一刻 偷偷觀察好朋友的表情
要是她非常高興 自己就會偷偷的開心
這樣

很高興大家好像都蠻喜歡的
這次的單曲 我們更是卯足全力進行
幾乎說是火力全開
大家一起編 一起聽 一起錄音 一起陪ROBERT混音
這次雖然沒有喝掉一整箱伯朗咖啡
但是因為檔期的關係 所以只能晚上十點開始混音
我們都已經上上下下抽菸好幾回
買東西吃吃喝喝好幾回
也都在沙發上陣亡了
然後ROBERT除了尿尿 沒有離開過那張椅子
我只能說 太硬漢了...
後來我們去了小草地 ROBERT還在修改
其實早就壓片了 但後來看一看聽一聽
還是覺得不夠好 於是又再重新洗牌
就是為了 要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順便偷偷推薦范曉萱&100%的新歌主人
好聽又好看 非常驚豔的作品 不管是歌曲本身或是編曲
我看了好幾遍 都還是覺得好好看 好好聽)


雖然是來宣傳去旅行 但是我忍不住要說
這支MV出現的剛剛好 點到很多我的心聲
對啊對啊 我們都不再像赤子般奔跑...

置之死地而後生 車到山前必有路
現在算是大難關嗎
我也不知道 總之
希望大家都要努力 而且要相信
奮不顧身的努力 義無反顧的相信